2011年10月28日星期五

mrdragon小说创作:第六号匕首



第六号匕首-(第一章)鲸鱼泪

带着疲惫的脚步,我看见自己是个又饥又渴的孩子.风沙拍打着脚步,在浩瀚的沙漠
里,我筋疲力尽
的找寻一颗鲸鱼的眼泪。在烈日当空下,我见证了自己的死亡,
我的尸体被豺狼和秃鹰腐蚀得体
无完肤!荒芜的沙漠染红了鲜血,我的心脏被七只
鸽子琢起活埋在土里.天空下起了七天的太阳雨,
我看见自己变成了沙漠里唯一一颗
长满各样果实的大树!!我看见自己的果实温饱着每一个找寻
鲸鱼眼泪的孩子.我
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希望,又见证了一次又一次的死亡。他们的血灌溉这片沙
漠,
沸腾了每一粒沙子;他们的心脏变成了我头上的果实。


我们悲喜交集————期待下一个能够找到,鲸鱼眼泪的孩子。




“铃。。。。”把在恶梦中的鸿惊醒,鸿无奈的接听了电话。






鸿:喂.....

鸿无精打彩的回答着。
雪:明天下午三点, jj保龄球场见。。。
雪的神情还是一如往常,带着那般刺骨的冰冷。。。
鸿: 好。。。。。。。。
鸿显得疲惫而淡定

我的名字叫鸿,是一名不爱承载塔客的德士司机。每一天我都会驾着自己的德士,
游荡在每个荒
芜而荒凉的夜里。带着在暴雨中点燃一根蜡烛的希望,找寻着传说
中的隧道。我相信透过那个隧
道,会有新天新地,有一个新的我在等待着自己!

这听起来有些荒谬,但这以成为了我生命中必经的旅行!

“一旦
一个人遗失的是他自己”。。。。。。。



有机会成为我的顾客的人其实并不多。而我唯一的常客就是深雪,我不得不
承认她是个多么与众
不同的女人。她也许是我生命中唯一,一个常客,也是
唯一一个拍档。。。。。。


雪,一如往常的上了我的得士,地点就在jj的保龄球场。雪留着一头散乱的短
发,眼神呆泄,总爱
以黑色色系为主要装扮,不修边幅也不爱化妆。她抽了第
一口烟,告述了我下站的地点。然后一如
往常的望向窗外的风景,手不断的拨
弄自己的短发.....


我知道一个女人一直拨弄自己的头发,也许是在掩饰自己的感情,但我从来不
知他在想什么,也没兴
趣去过问.

这些年来我们很少过问彼此,我们还是一如往常的沉默,而唯一能打破这沉默
的就是收音机里播放的
音乐。此刻正播放着我和雪的最爱“黯淡星”,她颓坐在
那里含糊的哼着自己的情感,这些年来我们早
就习惯把所有语言和情感化成了
惆怅的音符。我们静静的重复聆听着。在一片沉默中,雪抵达了目的地。
雪像
往常一样不交得士费的下了车,只留下了一包深黄色的信封。谁也没想到,一
封毫不起眼的信封里,
装着的是一条人命。也是我近期的第一宗生意—— 一名
政治人士。上面写着死者的资料,和买凶者要求
目标的死法,上面写着冰冷冷
的四个字;


“坠楼身亡”......(待续)

后期文字修改:琴少



暗淡星 词/曲/编 :

乘搭着--你的迷幻列车
往senai的--机场奔驰着
听着radiohead忧伤哀歌
奔流在欢快而荒凉的银河

漂浮的轻烟-轻佻的雨
朦胧而清晰--的月色
如幻梦--如倒影的挽歌
暗梦的旅行我们--坠落了

你就是我的--暗淡星
闪耀着黝黑的光明
你就是我的--暗淡星
照耀着我苍---白的心

乘搭着--你的迷幻列车
往senai的--机场奔驰着
听着radiohead忧伤哀歌
奔流在欢快而荒凉的银河

漂浮的轻烟-轻佻的雨
那清晰而朦胧--的月色
如幻梦--如倒影的挽歌
暗梦的旅行我们--坠落了

你就是我的--暗淡星
闪耀着黝黑的光明
你就是我的--暗淡星
照耀着我苍---白的心

1 条评论: